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2021年安康市“城乡少先队辅导员学习共同体——名师引领行动”送培活动在石泉举办

2021-10-17 16:35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10月15—16日,我市2021年“城乡少队辅导员学习共同体——名师引领行动”送培活动在石泉举行。团市委书记卢存安,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市少工委主任罗晓梅,石泉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向成城出席开班式,市教体局、市电教馆、石泉县教体科技局、共青团石泉县委有关负责人及来自各县区、市直中小学校的130多名少先队辅导员参加。

培训通过少先队工作专题讲座、少先队辅导员技能交流、少先队活动课展示及现场观摩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培训中,来自省、市内少先队活动名师成员为全体参训教师带来《“双减”背景下新时代学校少先队工作的路径与方法》《传承红色基因学校鼓号队建队和训练》《分批入队实操及标志标识礼仪概述》《少先队活动课纲要与陕西省少先队活动课教材解读》和《新时代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的素养修炼》等主题讲座,分享了自己在少先队活动中的经验和故事。参训辅导员结合自身的少先队工作实践主动学习思考,并就平时在少先队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与名师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参训的少先队辅导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交流受益匪浅,必将以此次培训作为新起点、新动力,把所学到的知识积极实践起来,争取在自己的少先队工作岗位上做出亮点,做出成绩,共同推动少先队工作更快更好的发展,让火红的红领巾事业放射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活动中,汉阴县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吴静和岚皋县城关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李芳彩两个“安康市少先队教学能手工作站”授牌成立。全体参训辅导员参观了石泉县城关一小少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