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团县委助力包建村产业振兴

2021-10-21 16:46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切实提高群众牛羊养殖技术水平,助力少数民族村产业发展,1019日至20日,由白河县团县委和国药控股集团陕西分公司共同组织的少数民族特色养殖管理技术培训班在冷水镇红椿村举办,全村牛羊养殖户及有意愿发展特色养殖户共计89人参加培训。

在冷水镇红椿村综合服务中心,安康职业技术学院专家库成员、安康畜牧兽医中心高级畜牧师邱文平教授从牛羊鸡新品种应用、标准化圈舍建设、科学饲养管理、疾病预防和治疗以及生态养殖、品牌创立、资源化利用、订单生产、网络化销售等方面进行详细的理论培训,以提高三化(品种良种化、圈舍标准化、饲养科学管理化)促进产业发展、农户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以前我们养殖牛羊都是凭经验,今天参加了这次培训,才知道科学饲养的重要性,以后遇到一些养殖问题也能自己解决了。刚刚培训完的养殖大户钟明爱收获满满的说。

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不仅提高了村内养殖户的理论水平和养殖技术,而且拓展了发展思路,更加坚定了养殖户发展壮大特色养殖业增收致富的信心,为全村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红椿村是一个回族、汉族两族村,近年来,该村始终坚持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将产业发展作为促进农户增收的主要方式。截至目前,该村已培育合作社4家,发展核桃630亩、魔芋100亩、香菇12万棒、木瓜200余亩,养殖肉牛130余头、白山羊250余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