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旬阳市吕河镇中心学校开展“从小学科学 共圆航天梦”主题活动

2021-10-22 15:21 作者:陈 波 来源: 字体大小:【

为了让学生感受现代化强国科学技术的伟大成就,吕河镇中心学校开展了“从小学科学 共圆航天梦”主题教育活动。

学生们集中观看了神州十号飞船成功发射的视频报道,共同见证这一重大历史时刻,教室里,同学们屏气凝神、注视着电视屏幕,此时学生们心中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教室内不时传出阵阵掌声。这一刻,心怀广袤天地,逐梦星辰大海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化成了眼前的现实,融入了同学们的梦想与追求。

各中队通过召开“航天英雄故事我来讲”主题队会,队员们纷纷讲述三位宇航员成长的故事;有的说,中国空间站将迎来首位女航天员王亚平,她还会给大家带来新的太空课程;还有的满怀期待地说,他特别想知道三名宇航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在太空怎样过一个中国。

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队员们亲手绘制手抄报、向航天英雄写祝福、向航天英雄敬礼,参加科技小组,感受我国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从小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激励队员们向科技工作者学习,长大之后做一名科学家为科技强国添砖加瓦。

此次活动,为队员们营造了从小学习创造的浓厚氛围,培养了队员的科学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共同见证中国力量,培养孩子们的从小树立志向、历史担当和为国为党做贡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