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强化“讲写画唱创”五举措持续推进平安建设工作

2021-11-05 12:59 作者:刘仁平 来源: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平安建设满意度巩固提升工作,实现“师生宣传全覆盖,安全满意双提升”目标,连日来,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德育处和少队部强化“讲、写、画、唱、创”五举措,开展了以“小手拉动大手,共建平安家园”为主题的平安建设宣教活动。

开展主题活动“讲”平安。一是邀请大贵镇社治办、司法所、法庭到校开展法制安全教育讲座;二是召开教职工会,领会平安建设精神,安排部署平安建设工作;三是在全校各班组织开展“小手拉动大手、共建平安家园、争做平安平利代言人”主题班会;四是在高年级中开展平安建设主题演讲。通过系列活动宣讲平安建设、平安创建基本知识以及社会治安治理成效,引导师生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做好安全宣传员、当好平安平利代言人。五是引导师生积极参与平安创建问卷调查和正确接听029—12340抽查电话。向师生、家长发放《平安建设满意度调查致师生家长的一封信》,引导师生和家长在全省公众安全感调查时,保持良好心态,耐心回答问题,客观评价社会治安状况、平安创建动态、政法干警工作。

拿起手中妙笔“写”平安。组织三年级以上学生写一篇以“平安是回家最近的路”、“平安是最大的幸福”、“平安伴我成长”等为题目的日记和主题征文,给学生搭建一次谈平安感受、讲平安故事的平台,达到提高学生写作水平和平安建设宣传双赢的目的。

动用小小画笔“绘”平安。学校组织学生开展了以平安建设、疫情防控等作为主要内容的简笔画和手抄报创作活动,并在文化墙上展示,用美丽的画面表现平安故事、展现平安平利风貌,在提高学生绘画技能,落实美育教育的同时,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护自救能力。

利用校园广播“唱”平安。学校把《平安平利》歌曲作为学校红领巾广播播放曲目之一,每天校园广播播放《平安平利》歌曲,音乐课上组织学生学唱《平安平利》歌曲,促进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

结合学校实际“创”平安。巩固“十个没有”平安校园创建成果,深入开展平安校园系列创建工作,创建平安班级,争做安全小卫士。并向社区、家庭延伸,号召创建平安社区、平安家庭。

通过五举措更好地把平安教育拓展延伸到学生、家庭和社会,营造平安创建齐抓共管、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落实了“平安建设人人有责,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