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汉阴县涧池镇东岳小学:学习好家训 传承好家风

2021-11-08 14:37 作者:陈小惠 来源:汉阴县涧池镇东岳小学 字体大小:【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日前,汉阴县涧池镇东岳小学组织20名少先队员到涧池镇沈氏家训展览馆参观学习,接受传统文化熏陶和教育。

在沈氏家训展览馆,大家参观了牌楼、家训长廊、沈氏祠堂,听取了讲解员对沈氏家训产生发展完善的过程介绍,深刻领悟孝悌、亲情、修身、齐家、睦邻、济贫、教子、嫁娶、志节、德行、为官、奢望等20条内容的思想精髓。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同学们还对沈士远、沈尹默、沈兼士三位大师的生平简介和学术成就有了详细了解,认识到他们矢志不渝、严谨治学的精神风范。


      参观结束后,汉阴家训文化传承研究学会会长沈继正以《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为主题,为学生做了专题讲座,引导学生从身边小事做起,做一个有思想,有道德,有修养的三好学生。此次活动让学生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将从《沈氏家训》中汲取奋进力量,洁身自好,勇于担当,孝敬长辈,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良好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