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初级中学:武术体操跳起来 青春活力飒起来

2021-10-28 09:02 作者:兰本波 李永涛 来源: 字体大小:【

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促进“五项管理”和“双减”工作落地见效,营造学生健康成长的有利环境,1028日,汉阴县初级中学在该校运动场隆重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七年级“武术操”展示活动。

活动中,各班学生身着统一的校服,精神抖擞,神采飞扬。伴随着武术操激昂的音乐,队员们昂首挺胸、伸臂、扩胸、转体、踢腿、弯腰,动作娴熟到位,张弛有度,充分展示了汉初学子团结向上、阳光奋进的精神风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在评委们的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分中,比赛评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道德风尚奖最佳组织奖及最佳参与奖各一名。

据了解,为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良好的兴趣爱好,更好的落实“阳光体育运动”的精神,该校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阳光体育活动计划,积极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各班级充分利用大课间、体育课、午休时间积极训练,该校校长及分管领导亲自上阵指导,要求各体育老师尽职尽责,利用集训时间对学生进行悉心指导,认真练习每一个动作,力争让每一位同学掌握节奏、力度和动作要领。比赛期间,参赛学生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亮点不断,燃爆全场。

本次比赛既是阳光体育大课间规范化的一次大练兵,也是校园青春活力的一次大检阅,更是各班团结、健康、和谐、向上的集体主义精神的一次大展示,同学们饱满的热情和精彩的表现,为和谐、文明的冬日校园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