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联席会议 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1-11-19 11:32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11月18日,我市召开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联席会议召集人黄戈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书记、市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卢存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青年是国家未来、民族希望、时代力量,青年工作关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国家发展大局、民族复兴大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贯通落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分析全市青年发展新实践、新形势,站在培养可靠接班人高度,落实“党管青年”总原则,坚持“青年优先发展”理念,扎实推进《规划》实施,推动广大青年自觉坚持党的领导,践行“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要求,努力成为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要强化引领要求,将青年思想道德和理想信念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导广大青年树牢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深化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实现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紧扣伟大事业需要,推动青年把个人理想与共同理想紧密结合、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人生价值。


要实化工作内容,立足青年成长成才实际,聚焦关键环节,聚力重点项目,把握规律、创新方法,求真务实、科学推进,确保工作质效。围绕《规划》确定的十大发展领域和十大重点项目,明确职责分工、列出任务清单、紧扣目标进度、有序组织实施,每年办成一批看得见、摸得着、有成效的惠及青年实事。要量化发展指标,根据青年发展新特点、新趋势,探索建立青年发展数据库,完善指标体系,挖掘数据功能,精准画像青年群体思想动态、成长需求,及时调整完善政策措施,更好服务青年发展。要汇聚强大合力,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优势,完善保障机制、健全政策体系、明确职责分工、细化措施办法,加强创新创造,实现信息共享、渠道通畅、协同高效,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机遇,为奋力谱写安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蓄势积能。

会上,市联席会议办公室作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21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市教体局、人社局,汉滨区、岚皋县等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