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青少年维权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太平小学举办学生青春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2021-11-20 13:33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11月19日,汉阴县城关镇太平小学举办青春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在校5—6年级共计40名学生参与聆听了讲座。

主题讲座紧紧围绕“我的青春我做主”依次展开,由学校心理学专业的余老师担任主讲。讲座在激趣的“掰手腕”活动中拉开了帷幕,余老师结合比赛输赢结果开始让大家认识青春期的男女生心里和身体发生的变化,让学生用正确的心态去认识自己身体的“秘密”,避免焦虑和不安情绪。第二个心理活动小游戏是让学生们谈谈自己对父母的喜欢程度。有的学生认为妈妈事事都爱不停唠叨,觉得有些烦;有的学生觉得爸爸整天忙着自己的事,很少同自己交流;有的学生觉得自己的心里话渐渐变得不愿意和父母交流了;有的学生甚至出现了偏激和叛逆行为……余老师针对大家提出的疑虑和困惑一一进行疏导。活动三是“抓手指”游戏。参与活动的男女生交叉站立围成一个圆圈,听口令后抓住相邻同学的手指。大家在略带羞怯和欢快的笑声中尝试将老师的口令做到最快最准。余老师相机教育大家要做到男女生自然轻松交往,异性交往时要注意自尊自爱,言谈举止要做到庄重文雅。生活中要多和自己的父母交流沟通,学会保护自己,做青春的主人,让青春变得多彩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