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初级中学多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2021-12-05 13:51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切实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及能力,连日来,汉阴县初级中学开展了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的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召开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会,该校分管安全负责人传达了上级《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通知》以及《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就学校下阶段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主题班会,从毒品的特征和种类、毒品对人类尤其是青少年的危害以及抵御毒品侵害的措施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有关禁毒方面的知识,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例子形象地告诉同学们,一定要拒绝和远离毒品。通过小组交流讨论、学生自主交流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地让学生明白禁毒活动的重要性。

组织开展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从多方面、多角度向同学们普及禁毒知识,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全体师生的识毒、防毒、拒毒、反毒的能力,营造浓厚的校园禁毒氛围。

 

一直以来,该校高度重视禁毒教育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安康市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的引领作用。日常教育教学中,通过参观毒品展览、观看禁毒影视片、组织禁毒征文比赛、开展禁毒主题班会、禁毒知识竞赛等形式,经常性地开展禁毒教育宣传工作,努力打造“无毒校园、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