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吕河镇中心学校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构建法治校园”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1-12-05 08:52 作者:陈波 来源: 字体大小:【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师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吕河镇中心学校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构建法制校园”宪法宣传周系列教育活动。

开展以宪法宣传为主题的校园文化展示活动,利用校园广播、宣传栏、手抄报等形式,营造宪法教育氛围。举“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校园”主题升旗仪式。安排教师进行国旗下宪法知识专题演讲,对师生进行普法教育。上一节宪法教育课。围绕宪法学习日主题,全校各班(中队)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争做守法好队员”主题队会活动,结合视频图文并茂的图片、实例向学生展开教育,从而有效的了解法律、学习法律、遵守法律。形象地讲解了法律知识,促使大家一起遵章守法。组织学生登录“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进行宪法知识学习和测试活动。开展宪法晨读活动。12月3日早上晨读时间,全校师生齐聚操场,集体诵读宪法正文中部分章节、条款。学校少工委组织开展“一起学宪法”模拟案例活动,让学生们在辨别对错中学习、运用法律,营造学法、懂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树立了依法维权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提高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实效。 

通过宪法宣传周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师生懂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成为宪法的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让学生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让全体教师进一步树立依法执教、依法治校的理念,构建法治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