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初级中学举行“赓续百年初心 传承红色精神”故事讲演比赛

2021-12-08 09:49 作者:兰本波 来源: 字体大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对党、对祖国最朴素的爱国主义情感,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和锻炼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12月7日,汉阴县初级中学党支部联合史地教研组举行了以“赓续百年初心 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讲述故事评比活动。

“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讲述的是董存瑞舍身炸碉堡的故事。”“今天我分享的故事是狼牙山五壮士。”“我与同学们分享‘小萝卜头’的故事,就是希望生活在幸福之中的我们不要忘记‘小萝卜头’,不要忘记千千万万的革命烈士……”活动中,13位选手依次上台讲演,一声声,一句句,慷慨激昂,真情流露,用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表达着少先队员们对刘胡兰、吉鸿昌、吕楚卿、海娃、王二小等英雄先辈们的怀念和敬仰。声音稚嫩而坚定,铿锵而有力,让在座师生享受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红色视听盛宴。

“百年礼赞心向党,读书奋进正当时”,我们应不忘先辈们的嘱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晏如英副书记为本次活动致辞,勉励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之崛起而奋发图强,为祖国的强盛贡献一份力量!比赛最后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

重温革命故事,传承红色精神。本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故事讲演比赛,更是一次在红色革命精神的指引下的感恩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不断地激励自己,努力提升自己,懂得感恩,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