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吕河镇中心学校开展“国家公祭日”教育活动

2021-12-14 10:09 作者:陈波 来源: 字体大小:【

为厚植学生爱国情怀,教育学生铭记历史,奋发图强。12月13日,旬阳县吕河镇中心学校举行了以“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国家“公祭日”系列教育活动。

举行“以史为鉴,守护盛世中华”主题升旗仪式,开展国旗下教育演讲,号召全体队员铭记历史,不是延续仇恨,要从小学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为全人类和平做出贡献;最后全体师生为逝去的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各中队主题队会在中队辅导员的组织下有序展开,队员们通过图片展示,史料介绍,小组讨论以及发表感言等形式重温历史,深切的感受到了中国历史近代以来的曲折和磨难。主题队会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历史不能忘,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要时刻牢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要缅怀先烈,奋发向上,感恩国家、社会和学校的培养,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学好知识,练好本领。

通过重温红色经典、打卡红色地标、寻访革命英雄等有意义的活动,深入学习党史,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少先队组织中树立榜样,勤于实践,砥砺品格,增长本领,争获“红领巾奖章”;沿着党、团、队传承红色基因的链条一路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