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涧池镇中心小学开展“铭记历史,爱我中华”主题升旗仪式

2021-12-13 10:12 作者:曾婷婷 来源: 字体大小:【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纪念日,也是第八个国家公祭日。为缅怀历史,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少先队员们的爱国情感。12月13日早上,汉阴县涧池镇中心小学举行了“铭记历史,爱我中华”的国家公祭日主题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上,该校四二中队的中队长做了“铭记历史,爱我中华”的主题演讲,带领全校师生回顾了84年前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1937年的12月13日,日军进占南京城,对手无寸铁的南京民众进行了长达6周惨绝人寰的大规模屠杀,30多万中国人惨遭杀戮。为缅怀惨遭侵华日军屠杀的遇难同胞,全校师生默哀一分钟,以此来记住“耻辱”,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随后,该校德育主任号召全体学生致敬先烈,勿忘历史,要肩负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的重任。

历史不能忘却,吾辈当自强。通过本次“铭记历史 爱我中华”主题升旗仪式,全体少先队员对国家公祭日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感触,不仅让队员们接受了一次爱国洗礼,还进一步增强了队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同学们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