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初级中学开展“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1-12-14 10:14 作者:兰本波 来源: 字体大小:【

2021年12月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了让学生勿忘国耻、铭记历史,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增强学生爱国主义情怀,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当日上午,汉阴县初级中学开展了主题为“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的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开始,全体师生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及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被杀戮的同胞深深默哀。校领导及学生代表分别以《不忘耻辱 我辈当强》、《铭记历史 发愤图强》为主题进行了国旗下演讲。带领全校师生一起回顾了南京大屠杀的惨痛历史,诠释了设立“国家公祭日”的意义,希望全体学生牢记中华民族的屈辱史,牢记那些为了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英勇牺牲的革命英烈;希望同学们铭记历史,化悲痛为力量,争做国家栋梁,以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本领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整个活动在全体同学们铿锵有力的呼号声中圆满结束。

据了解,该校还将组织学生登陆国家公祭网,共同悼念那些死难同胞。通过多形式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传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