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践行活动

2021-12-15 14:38 作者:刘仁平 来源: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日前,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系列践行活动。

活动中,一是召开主题班队会,引领全体少先队员学“四史”,讲党史故事,观看诵读“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集体献词,进行班级集体宣誓,教育学生要从小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立志向,铭记责任,勇于担当。二是利用升国旗时间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升旗和宣誓活动。少先队员代表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演讲,号召广大少先队员要珍惜美好时光,好好学习,为未来建设好祖国做好准备,长大为祖国强大贡献力量。少先大队辅导员带领全体少先队员集体宣誓,一声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催人奋进、振奋人心,达到以誓明志、以诺践行。三是少先队员们通过编织小报、撰写征文、绘制画作等活动,抒发爱党爱国的情怀,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教育少年儿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该校有关负责人介绍:今秋开学以来,学校以落实“双减”为突破口,将党史学习教育、学生爱党爱国教育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融于思政课、学科教学、日常德育活动中,前期已经开展了我和国旗合个影、向国旗敬礼、红歌大家唱、办手抄报和黑班报庆国庆等活动,今后继续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践行活动常态化,开展诵读传唱、红色研学实践等活动,展现青少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精神文明新风貌,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引导青少年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表达对伟大的党和祖国的真挚感情和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