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团宁陕县委联合县生态环境局开展保护母亲河系列活动

2021-12-18 15:53 作者:赵泽元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扎实推进“美丽中国·青春行动”,12月17日,团宁陕县委联合县生态环境局组织青年志愿者15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在子午河畔,志愿者一行人身着红色马甲,手提黑色垃圾袋、夹钳等清洁工具,沿着河岸边行走。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们个个干劲十足,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两人一组,三人一行,默契配合,你来捡,我来提,弯腰捡拾河边、河上漂流散落的塑料饭盒,积极清扫河岸两旁以及周边丛林中的塑料瓶、纸屑、烟头、枯枝落叶等废弃垃圾,并将垃圾集中分类后统一清运,经过1个多小时的持续奋战,共清理出垃圾8袋。

通过此次净河行动,壮大了“河小青”队伍,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进一步提高了清理河道、保护生态的认识,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

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发挥青年志愿者的力量,勇担青春使命,总结经验、不断创新,会同县河长制办公室、县生态环境局等有关部门,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号召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参与到护河巡河的志愿行动中来,为建设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的绿都宁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