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汉阴县涧池镇各学校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1-12-14 09:31 作者:陈小惠 来源: 字体大小:【

12月13日是第八个国家公祭日,为缅怀革命先烈,汉阴县涧池镇各小学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铭记历史,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爱国情感;利用课间时间播放红色经典小故事,将红色基因根植学生心中;制作“铭记历史 爱我中华”主题宣传展板,营造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让学生在制作和参观过程中,进一步接受红色文化洗礼;各学校组织召开主题班会,通过观看视频,讲故事的形式,让学生深切体会战争年代的不易,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广大学生深刻地认识到,要牢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增强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愤图强,从红色基因的接受者变为红色基因的践行者和传承者,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