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各类专题>安康共青团"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 > 正文内容

【青学党史】党史上的今天:2021年12月25日

2021-12-25 08:42 作者: 来源:陕西共青团 字体大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重温经典事件、致敬英烈人物、回眸历史瞬间,一起来学习吧!

2021年12月25日

1936年

12月25日 为了适应抗日战争新形势,在周恩来的直接领导下,中共代表秦邦宪在西安二府街谢华家中召开会议,传达中央有关指示,宣布中共中央关于撤销中共西北特别支部、恢复中共陕西省委的决定,贾拓夫为书记。省委设立东北军工作委员会、第十七路军工作委员会和民运指导委员会。1937年1月,省委又设立青年部和妇女部。中共陕西省委机关先设在西安二府街,后迁到纸坊巷,1937年年初迁往泾阳县云阳镇。西安事变后恢复的中共陕西省委,一方面加强自身建设,派出多路巡视员整顿和健全各地党的组织;另一方面,根据全国政治形势的发展,积极领导人民开展抗日救亡运动。

1947年

12月25日至28日 中共中央在陕北米脂杨家沟召开扩大会议(十二月会议)。会议通过毛泽东提交的《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书面报告。报告阐明党的最基本的政治纲领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经济纲领,提出十大军事原则。

1954年

12月25日 康藏(后改为川藏)公路和青藏公路全线通车。此前,毛泽东题词:“庆贺康藏、青藏两公路的通车,巩固各民族人民的团结,建设祖国!”此后,新藏、滇藏等公路陆续建成。

1970年

12月25日 中共中央批准兴建长江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1988年12月,工程全部建成。

1993年

12月25日 国务院作出《关于金融体制改革的决定》,提出建立在国务院领导下,独立执行货币政策的中央银行宏观调控体系;建立政策性金融与商业性金融分离,以国有商业银行为主体、多种金融机构并存的金融组织体系;建立统一开放、有序竞争、严格管理的金融市场体系。同日,国务院批转国家税务总局《工商税制改革实施方案》,确定从1994年1月1日起实施建国以来规模最大、范围最广泛、内容最深刻的一次税制改革。

2015年

12月25日 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制度的意见》。同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正式成立。到2020年底,亚投行成员数量已从57个增至103个。

2016年

12月25日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

2020年

12月25日 中共中央印发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