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各类专题>安康共青团"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 > 正文内容

【青学党史】党史上的今天:2021年12月24日

2021-12-24 08:42 作者: 来源:陕西共青团 字体大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重温经典事件、致敬英烈人物、回眸历史瞬间,一起来学习吧!

2021年12月24日

1932年

12月24日 红军陕甘游击队在宜君县转角镇(今属咸阳市旬邑县)举行改编授旗仪式,宣布红军陕甘游击队正式改编为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六军第二团。军政治委员杜衡兼团政治委员,王世泰任团长,郑毅为参谋长,刘志丹为政治处处长;下辖骑兵连、步兵连和少年先锋队,共200余人。红二十六军是西北地区第一支正规红军,自成立时就确立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其成立标志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创建进入一个崭新阶段。

1977年

12月24日 政协陕西省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西安召开,380名委员出席会议。会议学习中共中央指示,交流14年间政协工作的经验,确定新的任务。大会经过民主协商,选出政协陕西省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88人,李瑞山当选主席。

1990年

12月24日 邓小平同中央负责同志谈话时指出,我们必须从理论上搞懂,资本主义与社会主义的区分不在于是计划还是市场这样的问题。社会主义也有市场经济,资本主义也有计划控制。不要以为搞点市场经济就是资本主义道路。计划和市场都得要。

1997年

12月24日 江泽民在会见全国外资工作会议代表时讲话指出,“引进来”和“走出去”,是我们对外开放基本国策两个紧密联系、相互促进的方面,缺一不可,这是一个大战略。

2004年

12月24日 胡锦涛在中央军委扩大会议上讲话,提出新世纪新阶段人民解放军的历史使命:为党巩固执政地位提供重要力量保证,为维护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提供坚强安全保障,为维护国家利益提供有力战略支撑,为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2005年

12月24日 国务院发出《关于深化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的通知》。2015年11月25日,国务院发出《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的通知》。

2019年

12月24日至25日 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西安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中共陕西省委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

2020年

12月24日至25日 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讲话强调,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