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迎新年社团活动成果展示精彩纷呈

2022-01-07 11:08 作者:刘仁平 来源: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 字体大小:【

为充分展现实施“双减”政策下学生课后延时服务社团活动的风采和丰硕成果,14日和5日,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成果展示活动,评委小组进行了现场评价。

该校依据学生兴趣和特长,满足学生的不同需求成立了茶艺、电子琴、中国画、书法、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田径、计算机、跳绳、踢毽子、趣味游戏、泥塑、科技制作、棋类等21个不同种类的社团,各显其能,精彩纷呈。少年宫社团每周分别安排在周二、周三、周四下午课后延时服务时间开展活动,各社团配有一位指导老师,学校同时成立了领导组织,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本学期,学校努力打造精品社团,活动做到“八定”,即定时间、定场地、定人员、定目标、定内容、定期展示成果、定期督查评价、定期总结,确保取得良好效果。

本次展示活动以社团为单位,用字画展板、手工作品、现场表演等丰富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各自社团本学期的开展情况。茶艺社团课上,孩子们通过沏茶、赏茶、闻茶、饮茶,学茶艺,做茶人,养心性,以茶修德;电子琴社团课上,学生们跟随老师的节奏认真弹奏;中国画社团课堂上,学生们用自己手中的画笔描绘多彩的世界;剪纸作品旁,一把剪刀带来的栩栩如生的动物、植物、脸谱等让人称奇;手工制作社团的作品,让大家畅游在孩子们用艺术描绘出的多彩世界里;书法社团的展品,书法字体刚劲有力,把大家带到同学们泼墨挥毫的现场;篮球、足球、乒乓球的队员们在操场上飒爽英姿、迸发出了无限的激情和活力……

社团活动是青少年自我成长、自我锻炼的舞台,更是学生展现自我的自由平台,也是推进素质教育的有力推手。本次社团成果展示,既给每个社团师生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欣赏的平台,让学生们的综合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又对学校今后实施课后延时服务的探索产生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