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城关镇南街社区:一碗腊八粥 温情暖心田

2022-01-10 14:06 作者:杨舟 来源: 字体大小:【

“公安干警同志,你们辛苦了,快来喝碗腊八粥暖暖身子……”战“疫”中,有人负重前行,有人倾力支援。1月10日早,在汉阴县高速公路疫情防控点出现了暖心的一幕,南街社区文明实践站、县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们为值守人员送来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向冲在防控前线,寒风中坚守的执勤人员致敬。   


凌晨四点,天未亮,志愿者们提前准备好四个大汤锅,大米、五花肉、花生、红豆、黑豆等二十多种原料,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耐心熬制,热气腾腾、鲜香可口的腊八粥出锅了。紧接着打包、装车,七点钟将300余份爱心粥送往坚守在道路执勤点、高速出入口等岗位的一线防疫站点疫情寒冬中,严实的口罩掩不住值守人员接过腊八粥瞬间那一个个嘴角上扬的笑容。


    居民张奶奶说:“在腊八节亲自上门给我这个孤老婆子送粥,我很感谢社区的关怀。”“一大早能吃上一碗热腾腾的粥,很暖和,谢谢你们!”环卫工人李阿姨端着送来的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感慨地说。

通过开展“腊八社区情、粥暖众人心”文明实践活动,把传统节日的温暖和祝福传递给防疫工作者、环卫工人和独居的孤寡老人,让他们在这个特殊时期,体会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