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举办“少先队名师工作站”研修活动

2022-01-14 14:51 作者:张雅 来源: 字体大小:【

1月14日,由共青团安康市委、市教育体育局、市少工委主办,共青团恒口示范区委承办,安康市贺茂娟少先队名师工作站协办的安康市“少先队名师工作站”研修活动在大东山青少年(红领巾)实践教育基地开展。团市委书记卢存安,市教体局副局长刘先钧,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少工委主任罗晓梅,市教体局教师工作科科长陈晓靖,恒口示范区团委副书记李鹏程,彭文、杨斌、王智、王兴隆、贺茂娟、吴静、李方彩7位安康市少先队教学能手工作站主持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与会人员走进了大东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学习教育基地,参观了基地展室,了解了大东山人的创业史,深刻感受了他们艰苦创业、不懈奋斗的守业和敬业精神。

研修会上,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赵俊民在群团工作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分享学习感受和对“大东山”精神的领悟。随后,7位工作站主持人先后汇报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打算,罗晓梅、陈晓靖分别对各工作站工作进行点评。

团市委书记卢存安就新一年少先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工作站主持人要深刻领会此次研修活动的意义和目的,以大东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基地学习为契机,深入反思2021年工作,科学谋划2022年工作,持续发扬敬业奉献、开拓进取的优良精神风貌,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明晰新时代少先队工作开展的思路和要求,以示范引领鞭策自己、以强化学习提升自己,以团结协作谱写全市少先队事业新篇章。

刘先钧强调:成绩是阶段性的成果,前行的路还很漫长。各工作站主持人要一如既往地抓落实、促提升,做好两个“深度融合”:一是要将少先队工作和教师骨干体系建设深度融合,实现全面发展;二是要将少先队工作和所承担的课程深入融合,推进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工作的开展,同时,要充分发挥引领、辐射、示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区域少先队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