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上好“开学第一课”新学期扬帆起航

2022-02-18 13:42 作者:刘仁平 来源: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 字体大小:【

告别寒假,喜迎新学期。2月17日,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各班及时认真的上好“开学第一课”。

少先大队部组织各班学生收看了陕西省教育厅录制的《开学第一课》春季开学主题班会,从“回顾假期,乐趣无穷”、“畅谈计划,展现风貌”、“重温课堂,牢记细则”、“校园安全,时刻牢记”四个方面进行了开学教育,教育学生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让自己的学习成绩有一个新的突破,成为受老师、同学们欢迎的文明好学生,创造文明卫生的良好环境,告别不文明行为和习惯,让大家在这样温馨和谐的集体氛围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班主任通过“收心”教育,及时交流和总结了寒假的收获与不足,引导学生确定新学期的学习目标,制定新学期的学习计划,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挑战。组织学习了班级班规、上学常规、课堂常规等,围绕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养成教育、“五项管理等方面精心组织了“开学第一课”。对学生进行了入学教育和行为规范教育,规范学生的行为举止,促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按照“双减”要求帮助学生扣好新学期成长的第一粒扣子。

“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的开展,为新学期学生的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充满新希望,该校全体师生将继续携手努力,扬帆起航,取得新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