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青少年维权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平梁镇中心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22-03-03 15:43 作者:王静 来源: 字体大小:【

为了更好地帮助学生认识自己的情绪,学会用积极的心态对待问题,减轻心理压力,3月3日下午,汉阴县平梁镇中心小学特邀心理老师为四、五年级学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讲座从轻松快乐的游戏中开始,学生们热情参与,气氛活跃。心理老师采取互动方式,引导学生回顾了最近的学习生活,分享喜、怒、哀、惧不同的情感体验。为了让大家深入了解自己的心理特点,感知情绪是在不经意间变化着的,心理老师和同学们一起用彩笔描画了情绪蛋糕,以具体事例,鼓励同学们要学会表达好自己的情绪,做情绪的主人,在交往中要有一颗真诚的心,互相尊重,懂得倾听,敢于面对困难和挫折,用笑表达快乐,用心感受生活的美好,做一个积极向上的阳光少年。

此次讲座引领学生走进情绪的世界,帮助学生从不同角度认识了情绪、表达情绪、调节情绪,帮助学生疏解心理困惑,为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