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学雷锋见行动 传承雷锋精神

2022-03-16 11:36 作者:刘仁平 王丹丹 来源: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 字体大小:【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三月份以来,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形式多样的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掀起了学雷锋、树新风、做先锋的热潮,产生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举行了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在仪式上,宣读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争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自觉参与志愿服务,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鼓励带动身边力量,争做雷锋精神的推动者。号召学习雷锋精神,用自己的行动为身边的人多做贡献,用自己的双手,接过雷锋的旗帜,传承雷锋精神,争当新时代好儿童,让雷锋精神在学校、家庭、社会相传蔚然成风。

创新形式讲述雷锋故事。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中、在校内升旗仪式上该校雷锋精神宣讲员通过三句半、快板等表演讲述雷锋同志的光荣事迹;各班通过视频、图片等形式向学生介绍雷锋叔叔的事迹,感受雷锋同志刻苦学习、热心助人、忘我劳动、尽职尽责、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在聆听雷锋故事、学唱雷锋歌曲中了解雷锋,歌颂雷锋精神;剪纸社团学生们用心描摹,认真剪刻,使雷锋同志的伟大形象跃然纸上。该校以活动日、活动月为契机号召全体师生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勤奋工作,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根植师生心灵,让学雷锋活动成为广大师生的自觉行动。

组织观看电影《雷锋》,撰写读后感。影视用鲜活的形象和生动的细节展示其“热爱生活、艰苦奋斗、助人为乐、服务人民”的精神。同学们在观影结束后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乐于帮助他人,做好人多做好事,争做新时代志愿者。

开展义务清扫和义务植树活动。弘扬雷锋精神,绿化校园,净化社区,美化环境,减少垃圾,践行艰苦奋斗、爱护环境、乐于奉献的优良品格,为家乡绿化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开展学雷锋活动和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让雷锋精神种子深深根植在学生心中,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让学校充满浩然正气,让校园遍开美德之花,人人学雷锋,共建文明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