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汉阴县涧池镇龙凤小学开展铁路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2022-03-10 11:16 作者:王萍 来源: 字体大小:【

作为铁路沿线的学校,如何辨识铁路交通指示灯?怎样更好的保护自己人身安全?怎样做一个爱路、护路的好少年?……3月10日上午,汉阴县涧池镇龙凤小学邀请铁路汉中工务段工作人员来校为师生们举办了铁路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铁路工务段工作人员列举了近年来发生在全国各地的数起铁路安全交通事故,通过真实的铁路交通安全事故案例,让全体师生深切感受到学习铁路安全知识,遵守铁路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工作人员在讲座中强调铁路沿线的学生要严格做到:不在铁路上行走、玩耍、坐卧;不得用石头和其他物体打击列车;不得在钢轨上放置石头和其它障碍物;不要在铁路两侧放牧耕牛;过铁路通道口时,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不要在非通道处穿越铁路;不翻越铁路护栏等。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给同学们发放了铁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希望同学们提高遵守铁路、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意识,自觉遵守铁路、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争当铁路、道路安全法规的宣传员、监督员,同时希望同学们将自己学到的铁路安全相关知识转告给家长及亲友,拓宽宣传层面、扩大宣传效果,让社会上更多的人掌握铁路交通安全知识,共同维护铁路安全和国家财产,确保国家铁路交通大动脉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