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涧池镇中心小学:消防进校园 安全“童”我行

2022-03-09 11:33 作者:曾婷婷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普及相关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39日,汉阴县涧池镇中心小学分年级组织师生观看了全国消防安全网络直播课。

直播课通过浅显易懂的知识讲解、宣传动画和现场游戏等方式对校园火灾案例、家庭常见火灾隐患和火灾自救逃生以及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循循善诱的讲解,并通过火灾警示案例告诉大家火灾的发展速度和危害,进一步激发了师生们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据了解,此次观看消防安全直播课只是涧池镇中心小学开展校园安全工作的冰山一角。该校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不仅时常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传染病防控、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专题讲座,更是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防地震安全及防恐安全演练,让学生亲身经历并实践相关安全逃生知识。同时,学校教师将日常安全知识融于课堂融于生活,对学生进行着无形的安全教育,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