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吕河镇中心学校开展开展“保护母亲河 环保志愿行”学雷锋志愿活动

2022-03-10 11:46 作者:陈波 来源: 字体大小:【

3月9日下午,吕河镇中心学校由党员教师和少先队大中队干部组成的志愿者小分队,走进旬阳市守护汉江志愿者联合会,开展“保护母亲河 环保志愿行”主题实践活动。 

在雄壮的出旗曲中,“保护母亲河 环保志愿行”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开始。最美乡贤、旬阳市守护汉江志愿者联合会王孝文会长用自己多年从小事做起,从捡垃圾、保护环境的一点一滴做起,在自己动手的同时,发动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到成立联合会开展志愿服务的经历给全体参与活动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课。该校负责人要求把次实践活动作为学校环保教育课的延伸,希望同学们能在实践活动中,学习守护汉江志愿者联合会心系环保志愿与生态建设大局,保护汉江的宗旨,做先锋争当“河小童”。随后,在旬阳市守护汉江志愿者联合会会员的带领下在汉江流域吕河段开展捡拾河道垃圾行动和植树活动。参与实践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参加这个实践活动,我的收获非常大,从现在起要做到爱护校园、爱护我们居住的村庄、河流,做好垃圾分类,保护环境,长大了也向王爷爷一样为社会做贡献”。

该校地处吕河汉江江畔,多年来把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银山银山”,“一江清水送北京”作为环保教育的重心,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学校坚持“五育并举”,积极构建“课堂教学与课外活动融合育德”工作体系,在做实课堂教学的同时打造“第三课堂”,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