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观音河镇中心小学 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光荣传统”主题教育活动

2022-04-04 10:55 作者:胡仕雯 来源: 字体大小:【

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观音河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光荣传统”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祭英烈和线下少队主题活动的形式展开,引导学生们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增强民族凝聚力,提升学生爱国情感。

利用信息课,组织学生在文明网“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专栏观看英雄事迹,向革命英烈献花、发表感言,用“绿”的方式祭奠革命英烈。还组织了“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光荣传统”主题升旗仪式、“祭先烈、承先志”主题班队会、“画笔寄哀思”主题手抄报展览、“先锋的力量”演讲、“讲述英烈故事”、“祭英烈诗歌朗诵”等形式多样的少队教育活动引领队员们在活动中寄托对先烈的哀思,也深刻感悟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把清明节主题文化活动与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结合起来,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弘扬爱国精神,增强了民族精神的感召力,营造了浓厚的文明缅怀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