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平梁镇中心小学:网上祭英烈,传承爱国情!

2022-03-30 11:13 作者:王静 来源: 字体大小:【

时值一年春草绿,又逢清明祭扫时。3月30日,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汉阴县平梁镇中心小学通过网上祭扫英烈等形式,“云”寄哀思,致敬英雄,传承爱国情。

该校充分利用信息技术课和课外活动时间,组织师生用文明、环保的祭奠方式参与中华英烈网“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网祭活动,向英烈深深鞠躬、敬献鲜花、寄托哀思,“革命先烈们,你们的英名永垂不朽!你们的精神万古长青!”“青山埋忠骨,英魂万世存!”一条条感言祭语表达着师生们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和崇高敬意。

在班会课上,各班通过不同形式了解了清明文化,举办了“我讲英雄故事”分享会和“先锋的力量”演讲比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感恩幸福生活,发奋学习,将来像无数革命英雄那样,把青春献给党,献给伟大的祖国。  

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缅怀、线下实践相结合,让师生们的思想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增强了师生们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在传承英烈精神中,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