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安康管理所开展“学党史、祭英烈”党团共建活动

2022-04-02 15:13 作者:侯瑞 来源: 字体大小:【

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颂扬崇高精神,寄托无限哀思,增强党员和青年团员的爱国主义精神,41日上午,管理所党支部委员带队党员和团员共计20余人前往牛蹄岭战役遗址开展“学党史、祭英烈”党团共建活动。

安康牛蹄岭战役发生于1949723日至725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九军五十五师、五十七师与国民党军九十八军、二十七军、六十九军和国民党主力新三军二五四师、二三五师围绕大牛蹄岭、小牛蹄岭、塔梁等战略要地展开的激战,是中央军委解放大西北、解放大西南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牛蹄岭战斗连续进行40多个小时,主阵地得而失、失而得,反复争夺19共俘虏国民党军552名,歼灭2550余人,解放军也付出伤亡1259人的代价,此战斗中,英勇的十九军将士付出了重大牺牲

血洒牛蹄岭,青山埋忠魂。大家肃立在纪念碑前,党员、团员代表向先烈敬献花篮全体人员鞠躬默哀。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团旗重温入党、入团誓词,向革命烈士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进取的决心。伴随着讲解员的生动解说,大家瞻仰碑文回顾那段惨烈的斗争,纷纷向英烈敬献白菊,表深深的敬佩和怀念之情。

清明祭英烈活动,不仅让党员青年团员们回顾了革命历史精神,同时也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和党史学习教育安康管理所将以此次学习教育为契机,向全体干部员工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要传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立足本职,以实际行动为交控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