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共青团安康市委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2-04-19 09:59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4月18日,共青团安康市委召开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系统谋划2022年工作。团市委书记卢存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李锦旻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带领广大青少年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以推动共青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高举伟大旗帜、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全市共青团的各项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按照市委和团省委工作部署,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工作主线,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相关工作,持续深化共青团大宣传、大服务、大权益、大公益、大组织“五大体系”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着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对大局的贡献度,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推动安康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团是共青团紧跟党走、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要严抓团的组织建设,严格按照《团章》发挥团的领导机关引领力,拓展打牢基层团组织根基,改进团组织运行管理机制,不断提升青少年工作体系的建设水平和质量。要严抓团干部队伍建设,从严管好团干部队伍,大力提升团干部队伍素质,让团干部真正成为青年的朋友,做青年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要严抓团员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团员创先争优、实干争先,引领凝聚广大青少年为推动全市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聚力建设幸福安康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期间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团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安康市委2022年工作要点(草案)》、《关于召开共青团安康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和《关于共青团安康市委第五届委员会组成原则的确认案(草案)》,对安康共青团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通报了2021年度全市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

会上,部分县级团委向全会报告工作。期间还召开了县级共青团、少先队重点工作培训暨推进会,对全市共青团、少先队重点工作进行解读。

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各县区和市直团组织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