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垃圾分类】汉阴县城关一小开展“森林互动体验 保护生态环境”校外实践活动

2022-04-07 16:36 作者:刘拥军 方园 来源: 字体大小:【

4月7日,汉阴县城关一小带领50余名学生来到县青少年森林文化体验基地,开展“森林互动体验 保护生态环境”校外实践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大自然的神奇魅力,在神奇有趣的户外课堂中学习成长。

走在树木葱郁的森林基地林荫道上,孩子们格外兴奋。白玉兰和枇杷树的异同点、亲身感触鳞状叶松柏和针状叶松柏……活动中,该校特别邀请的县林业局林业专家一边详细介绍森林中动植物的外形、特征、习性,一边让孩子感受大自然与人类的和谐共生,生动和专业地讲解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

置身生机勃发、充满灵动的森林之中,孩子们对大自然的亲近感和好奇心被充分激发,时而动手摸摸,时而用鼻子嗅嗅,时而低头在本子上记录成果,为家乡有这样美丽的森林生态环境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为加强生态教育,增强学生环保意识,该校以创建绿色校园为抓手,持续开展“中国水周”“世界地球日”“世界环境保护日”“校外实践”“垃圾分类”“爱国卫生月”等环保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宣讲“南水北调”工程的宏伟和“河长制”治水举措,将生态环保理念植根于学生内心,引导学生自觉成为“美丽中国”的参与者和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