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团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石泉举行

2022-04-26 16:52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4月26日上午,安康市“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团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石泉县城关中学举行,通过仪式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热情,切实增强少先队员、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光荣感和责任感,提升共青团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标准的离队入团仪式上,40名优秀青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佩上团徽、高举右拳,在团旗下庄严宣誓。

党团队三旗传递仪式将活动推向高潮。“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五四奖章”获得者,陕西省优秀党员,残奥会冠军夏江波;全国抗击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石泉县志愿者协会会长、陕西省“最美志愿者”、国网石泉县供电公司团支部书记汪厚庭,安康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王莎分别将党、团、队三面旗帜传递到团员青年手中。

活动期间通报了安康市“两红两优”表彰文件,105名个人获得2021年度“安康市优秀共青团员”“安康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48个集体获得2021年度“安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团委)”名单。

团市委书记卢存安参加活动时讲到:今年是五四运动103周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新时代安康青年对五四精神的最好传承、对建团百年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安康“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的生动实践中勇当先锋、再立新功。希望全市广大青年:一是要坚定信念、胸怀天下,争做有理想、有追求的时代先锋;二是要刻苦学习、全面发展,争做有知识、有担当的时代先锋;三是要牢记使命、勇挑重担,争做谋改革、促发展的时代先锋。

最后,城关中学青少年代表深情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全体同学高“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深切表达爱党爱国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