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旬阳市吕河镇中心学校:“红色故事汇”开讲啦

2022-05-05 10:55 作者:陈波 来源: 字体大小:【

为在全体学生中继续开展讲好党史以及延安精神等红色故事,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发自内心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旬阳市吕河镇中心学校开展“红色故事汇.每日一讲”活动

经过前期筹备,每班选派2名红色故事小讲解员,开展“红色故事汇.每日一讲”活动,利用每天早操后的五分钟时间,小讲解员立足红色主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我国在革命、建设、改革、新时代时期涌现出的为党和人民事业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的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通过讲红色故事、寻红色足迹,重温光辉历史,追忆峥嵘岁月,引领师生穿梭在历史的字里行间,感受着共产党人的崇高气节、坚强意志和蓬勃向上的精神力量。小讲解员们用儿童喜爱的语言、富有情趣的故事情节扣人心弦、震撼心灵的宣讲,一次又一次打动了全校师生,现场掌声迭起。

本次红色故事宣讲活动,不仅教育引导同学们了解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伟大奋斗历程,还深化了同学们对党史的认识,激发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积极性,引导他们不断从历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