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垃圾分类】汉阴县双乳镇中心小学举行“世界地球日”活动

2022-04-24 11:18 作者:林子深 来源: 字体大小:【

2022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为提高师生对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增强环保观念,汉阴县双乳镇中心小学举行“世界地球日”活动。

各班班主任利用道德与法治课,向孩子们介绍“世界地球日”,从她的由来说起,并利用多媒体展示当前地球现状,当孩子们看到一张张污染地球的照片时,发出阵阵惊讶声,他们在为地球母球担心,在对人类破坏地球的行为感到伤心。

通过活动,孩子们知道,现今地球日的庆祝活动已发展至全球192个国家,每年有超过10亿人参与其中,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民间环保节日。在孩子们了解了地球现状时,他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交流自己应该怎样为保护地球做力所能及之事,看到一张张热情善良的脸庞,老师们也开心的笑了。

这次主题活动,让孩子们深刻认识到:我们只有一个家园——地球,为了让我们、我们的后辈能够生活在健康美丽的环境中,每个人都要努力保护地球,从身边小事做起,为环保做宣传,减少“白色污染”,植树造林,保护动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