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汉阴县漩涡镇中心小学:队前教育润童心 童心向党梦飞扬

2022-04-25 11:23 作者:陈珠芳 来源: 字体大小:【

“领巾披上肩,左尖压右尖,右尖绕一圈,圈里抽右尖。”一年级2班班主任王敏在教室里教授着学生佩戴红领巾技巧。4月25日,汉阴县漩涡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低年级学段预备队员队前教育活动,激发了116名一年级孩子对红领巾的期待和无比向往。

近年来,该校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工作促党建、促进学校发展的工作思路,通过党建、队建工作厚植爱党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广大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本次队前教育活动中,少队部精心筹备,积极组织,统一制作了队前教育PPT课件。各班主任借助多媒体,以图片、视频、示例等形式进行详细讲解,认真示范,为预备队员们介绍了少先队基础知识、少先队的发展历史、入队“六知、六会、一做”等知识。带领学生唱队歌、读誓词,引导学生体验行队礼、呼号等仪式内容,指导预备队员写入队申请书,孩子们对对红领巾的无比向往和敬畏之情油然而生。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此次活动,进一步帮助预备队员明确了入队的深刻意义,激发了他们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感受到了成为一名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提高了入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加入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