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市财政局团委开展“五四”青春悦读分享会

2022-05-06 16:57 作者:吉妮 丁欣欣 来源: 字体大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干部以青春之我,奋进新时代。4月29日,市财政局团委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读书分享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马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青年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组织青年干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局3名青年干部代表以“珍藏好书”为切入点,结合各自工作和生活实际,分享了读书的心得体会,充分展现出我局青年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听了青年代表的分享后,市公共资产经办处副处长许华从自身经历谈起,鼓励青年干部要强化理论学习,立足岗位实际,树立领跑意识,努力争先进位,干出特色、干出亮点。调研员唐明安结合深化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寄语青年干部要奋勇争先、不负韶华,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青年力量。 


最后,马劲松同志充分肯定了局青年干部的交流发言,他指出,青年干部要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既要站在“知识是珍贵宝石的结晶,文化是宝石放出的光泽”高度认识读书的重要性,还要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勇气与决心创新读书方法、克服工学矛盾,更要以“读书而不能运用,则所读书等于废纸”的紧迫感将书本上所学的理论知识转化为推动业务工作的具体实践,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逐渐成长为“张口能讲、提笔能写、坐下能谋、起身能干”的“四能”干部。

会议还对2021年度“青年大学习”网络主题团课4名学习之星进行了表扬,鼓励全局青年干部以学习模范为榜样,争相学习,笃行致远,砥砺前行。

通过“五四”青春悦读会活动,激励广大青年干部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坚定对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新形势下财政青年的实干与担当,为加快安康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和热情,以更加饱满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