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青年蓄能充电,强本领,促振兴

2022-05-07 15:20 作者:赵敬云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5月4日青年节,2022年度白河县少先队辅导员培训开班。40余名少先队大中队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县教体科技局副局长秦学梅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团县委书记吉路对全县少先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少先队工作者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意识。二是要努力提高工作业务素养。三是积极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白河县少先队总辅导员刘远林传达学习中省市共青团、少工委全会精神。

在专题培训中,麻虎镇中心小学少工委主任、校长张纪高围绕立德树人这一主线,从德育与少先队、德育工作基本做法、学校德育工作载体、视频展示四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本校独具特色的少先队教育改革实践。

安康市少先队名师工作站主持人、安康市“红领巾巡讲团”讲师杨斌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作专题讲座。并对辅导员在参加省市县教学能手大赛,如何写好少先队活动案例、怎样做好党史宣讲等多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

陕西省教学能手、岚皋县城关小学大队辅导员李方彩以《奋斗中成长磨砺中蜕变》作专题讲座,并对重点是辅导员技能交流、为参赛辅导员分享了经验和方法。现场+沉浸式,让培训走“新”更走“心”,令人耳目一新。

本次专题培训,旨在进一步培养少先队辅导员综合素养,更好的服务少先队员健康成长,推进新时代少先队工作,以优秀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