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活动

2022-05-12 17:16 作者:刘仁平 来源: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凝聚师德正能量,日前,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和德育处、少队部紧扣《平利县中小学幼儿园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精神要求,开展了系列活动激发教师干事创业的活力与热情,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该校党支部制定了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召开了师德教育专题学习会,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师德建设一系列重要讲话、《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法律法规,通过组织问题通报会、以案说法警示教育等形式,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

党员教职工按照党支部书记(校长)提出的“端正认识、找准问题、深刻自省”要求,对照县教科系统纠“四风”树新风“五查五纠五提升”行动方案和师德师风整治重点,结合自己的岗位和工作职责,通过“自己找、别人帮、领导点”的方式开展自我检视剖析,查摆出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等台账,限时整改到位。

与全体教职工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进一步提高教职工自律意识,规范从教行为。教职工围绕“立德树人,为人师表”为主题撰写了师德师风学习心得体会,教师们对标“四有”好教师标准,纷纷表示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加强师德修养,贯彻师德规范准则,与法同行,做一名让人民满意的合格教师。开展了师德师风问题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本次大讨论活动分成中心小学语文组、数学组、综合组和金岭小学组进行,讨论中对自身的问题、其他同志的问题进行查摆,一针见血,达到了“打扫灰尘、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进一步引导教师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促进教师在课程改革中端正教育思想,更新教育理念,规范教育教学行为,以高尚的品格塑造人,以渊博的学识培养人,向全社会展示人民教师良好形象,用教师高尚的行为和作为来营造全社会良好的尊师重教氛围。

该校一直坚持将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常态化,把师德师风教育作为党支部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按照师德师风考核实施方案每学期进行一次考核,将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资格定期注册、职称评定、评模选优等相关工作的首要要求,对师德失范行为从严依规处置。学校不断持续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广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抓管理、立规矩、严问责,以良好的师德师风促进校风教风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