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初级中学开展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普法宣教活动

2022-05-19 10:53 作者:兰本波 来源: 字体大小:【

2022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5月17日,汉阴县初级中学组织各班开展了“民法典宣传月”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作为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涉及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活动中,各班分别从从《民法典》的立法背景、立法目的以及产生的影响等方面,着重阐述了《民法典》的特色和亮点,通过一些案例运用,使《民法典》中许多抽象的法理得到了深入浅出、明白易懂的诠释。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法治理念,也帮助学生们从小树立法律意识,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