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青少年维权 > 正文内容

汉阴县漩涡镇中心小学开展“5.12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2-05-12 10:57 作者:韩盛平 来源: 字体大小:【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月7-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5月9日,汉阴县漩涡镇中心小学多形式开展防灾减灾主题教育活动 ,普及应急避险常识,提高学生防灾自护自救能力。

该校结合山区学校特点,以班为单位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班会,重点加强防雷电、防山洪爆发、防地震、防溺水等方面的科普知识宣传教育。通过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单、办手抄报、观看防灾减灾视频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了解地震常识,掌握地震发生时不同场合如何自保,知道暴雨、洪涝、火灾时如何自救,让学生掌握更多的安全常识,学习一些遇到突发事件后的逃生技巧,增强学生安全自救能力。同时,学校科学制定了防灾减灾应急预案,组织专人对学校校舍、重点区域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认真落实了值班带班制度,做到未雨绸缪,防范在先,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既能增强了全体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又提高了师生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也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对防灾减灾的认识,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平安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