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青少年维权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平梁镇中心小学开展防震应急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2022-05-12 11:09 作者:王静 来源: 字体大小:【

5月12日上午,汉阴县平梁镇中心小学开展防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当第一声“注意地震!请就地避震!”警报信号发出后,各班教师立即指挥学生迅速蹲躲在课桌下,并用双手护住头部。随着第二声“地震”警报声响起,全体师生进入地震紧急疏散环节,同学们在班主任和各楼层疏散人员的引导指挥下,不推不挤、沉着冷静、快速有序地从教学楼撤离,全部安全疏散到学校操场。整个演练过程严肃紧张,有条不紊。该校安全部工作人员还向师生们讲述了汶川大地震中发生的真实案例,并对地震来临的逃生方法、如何自救等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据了解,该校以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契机,通过广播、宣传栏、主题班会等多形式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防灾减灾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