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城关一小开展新队员入队前教育

2022-05-07 11:28 作者:尹丹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激发一年级学生热爱学校、热爱集体、热爱少先队,树立主人翁意识,提高他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汉阴县城关一小开展“喜迎二十大  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文化参观活动。

孩子们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人文汉阴、魅力一小”主题文化墙、书法展示区、科学文化长廊、劳动最光荣实践基地等;重温了核心价值观、学校的校训校风。大队辅导员讲解了少先队队室主饰墙上的誓词、队徽、队歌、党的关怀、光辉的榜样、光荣的历史、党的历代领导人给少先队的题词,各类少先队活动掠影等,每一个版面都让孩子的目光久久停留,对加入少先队充满了无限向往。

本次一年级参观活动是学校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少先队开展队前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参观,使小队员更加了解学校、了解少先队组织,感受了少先队的魅力,同时也激发了他们想成为一名真正的少先队员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