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城关一小举行2022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2022-05-12 14:25 作者:刘拥军 来源: 字体大小:【

5月12日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汉阴县城关一小举行2022年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增强师生自我救护和紧急逃生能力。

本次演练活动紧扣全国防灾减灾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分为“室内”和“室外”两部分进行,对“地震来袭时如何就地紧急避险”和“如何在震后疏散到安全区域”进行针对性演练。演练开始前,该校利用教师会和班队会普及防灾自救和互救知识,强调演练注意事项,将疏散责任落实到人。演练结束后,该校有关负责人结合演练情况面向师生作专题培训,教育学生科学、镇静应对突发事件,在学习和生活中遵守秩序、文明参与。

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今年以来,该校持续加强安全工作不放松,立足校情实际抓重点,补短板,重落实,以校本课程和安全文化为载体夯实安全教育,实施“四位一体”护学岗护航学生安全上下学、严把“三道关”持续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排查“全员化”消除安全隐患等机制,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抓早抓小,绷紧安全弦,织牢安全网,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和谐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