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青春正能量 > 正文内容

勤勉换得清水流——记汉阴县优秀管水员袁泽斌

2022-05-19 14:29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袁泽斌,男,生于1970年5月,汉阴县平梁镇安合村管水员,兼职水电工,月收入3000余元;2020年4月被汉阴县农村供水有限责任公司聘用为安合村管水员。

安合村地势高低起伏,地势落差大。供水管网从坡脚到坡头来回走一次就得1个多小时,特别到了用水量大的季节,每天还要走上3、4次,在城里像这样的行走是锻炼身体,而在这里却成为每天必须的工作。

永远战斗在第一线。当人们踏着薄暮下班回家时,他又奔赴在下一个供水抢修点。冬天一身霜,夏日一身汗,晴天一脸灰,雨天满身泥,这就是袁师傅给村民们的日常印象。

在随同袁师傅巡查水厂水源情况时,我们谈起安合村的饮水安全,袁师傅立即兴奋起来,一下子打开了话闸子,与我们侃侃而谈。袁师傅说:“一般情况下,每天巡查两次,早一次晚一次就可以了,但如果说是下雨,就要跑的勤一些,各种管道管线,要及时及早地查看,尽量避免管道损坏的问题发生。巡查重点是清水池,要时刻保持有水,保证大家能够用得上,所以基本离不开人,每天早晚都要去看一次。”

袁师傅任职期间每天按时上岗,定期检查水厂设备及水管的运行情况,全天候在线,任劳任怨为村民服务,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做实,按时完成上级安排的工作任务。通过自己的辛勤付出,安合村供水工程运行良好,供水质量长期达标,获得了村民的认可与好评,2021年被汉阴县农村供水有限责任公司评为“优秀管水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