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2022年度少先队教学能手评选暨骨干辅导员培训拉开帷幕

2022-06-02 09:52 作者:贺茂娟 来源: 字体大小:【

6月1日,安康市2022年度少先队教学能手评选暨骨干辅导员培训活动在白河县职教中心启动。共青团安康市委书记卢存安,白河县委副书记冯尚生出席活动。团白河县委、白河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相关领导,及各县区少先队总辅导员或分管副书记、各县区学校少先队辅导员共计8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活动邀请到全国少先队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省少工委副主任、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教育共同体总校长罗坤,全国首批少先队名师工作室负责人陈欣,安康市少先队教学能手工作站主持人杨斌、王智、贺茂娟、李方彩、吴静老师指导本次活动。

冯尚生致欢迎辞,希望:广大少先队辅导员能够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抓好少先队员的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用实际行动做好少先队员成长成才路上的引路人。

卢存安指出,团市委、市少工委近年来从“建制度、抓学科、搭平台”三个方面夯实辅导员专业化成长中取得的成绩,激励广大少先队辅导员要明目标、勤奋进、提素养、创佳绩。他强调,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一是政治上要“强”、二是业务上要“专”、三是思维上要“新”、四是视野上要“广”,聚焦主责主业、立足岗位实际,切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市少工委主任罗晓梅主持开班仪式,传达学习了2022年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的贺信》精神。

团市委组宣部长周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组织安排。

少先队辅导员们纷纷表示,珍惜本次学习机会,着眼能力提升,珍惜少先队活动展示平台,博采众长,加深领会,反思收获,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