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2022年度安康市“少年月刊杯”少先队活动展示暨教学能手评选活动成功举办

2022-06-03 16:27 作者:赵敬云 来源: 字体大小:【


5月31日至6月2日,由共青团安康市委、安康市教育体育局、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安康市少工委共同举办的2022年度安康市少先队活动展示暨教学能手评选活动在白河县职教中心成功举办。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刘先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刘宪鹏,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市少工委主任罗晓梅出席活动并颁奖来自全市各县区80余名少先队辅导员参加观摩交流。


经过少先队活动案例、少先队活动视频展示、少先队基础知识测试、红领巾党史宣讲、少先队活动辅导技能交流五个环节的精彩角逐,团白河县委荣获优秀组织奖,汉滨区培新小学中队辅导员陈善芳等三名选手获得一等奖,汉滨初中高新校区辅导员陈梦颖等七名选手获得二等奖,旬阳市城关第二小学中队辅导员肖娜等15名选手获得三等奖。



刘先钧指出,本次是安康市连续第8年组织开展少先队活动展示暨教学能手评选活动,旨在以赛促学,进一步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锤炼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间教学技能交流,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辅导员队伍。希望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和广大辅导员以此次比赛为起点,不断提高少先队工作专业水平,努力把握当代少年儿童成长规律和特点,积极探索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推进我市少先队事业蓬勃发展。


本次活动邀请到全国首批少先队名师工作室负责人、陕西省少工委副主任、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教育共同体总校长罗坤,全国首批少先队名师工作室负责人陈欣,安康市少先队教学能手工作站主持人杨斌、王智、贺茂娟、李方彩、吴静等中省少先队名师专家担任评委,活动中评委老师对加强少先队活动组织、做好政治启蒙和价值引领、推动少先队工作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