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团县委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学习

2022-06-08 17:27 作者:邱又丽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落实,不断提升干部群众知晓率,有效预防有组织犯罪,维护社会安全稳定。6月8日,团县委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全体干部参与学习。

团县委负责人领学,从预防和治理、涉案财产认定和处置、国家工作人员涉有组织犯罪的处理等方面对《反有组织犯罪法》进行深入解读。全体干部认真学习有关条款,了解有组织犯罪的主要内容,认识有组织犯罪的危害,深刻理解条文内涵精髓,并参与《反有组织犯罪法》有奖竞答活动。

通过集中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干部反有组织犯罪意识,树立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秩序和经济秩序的意识,提高了干部法律知识水平,加强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以身作则、学以致用,让法制观念入脑入心。

团县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任务。一是加强学习,将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纳入学习计划,利用工作例会加强学习研读,筑牢思想防线。二是大力宣传,通过学习宣讲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一步提高广大团员青年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三是贯彻落实,将反有组织犯罪工作融入日常工作,助力构建平安白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