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安康管理所团支部结对共建,联合开展“保护汉江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

2022-05-20 09:36 作者:侯瑞 来源: 字体大小:【

5月19日,安康管理所团支部联合白泉分公司团委、陕西文投安文旅团支部,在瀛湖共同开展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共享一片蓝天、共饮一江清水”保护汉江母亲河安全北上志愿服务活动。

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经理王宏彬,党委委员、副经理、工会主席崔朝辉,安康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樊和军以志愿者身份走上河畔,用实际行动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共享一片蓝天、共饮一江清水”保护汉江母亲河安全北上志愿服务活动。安康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樊和军做了动员讲话。此次活动共有4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垃圾袋、夹钳等工具捡拾隐藏在草丛中的废纸、饮料瓶等杂物,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一抹抹“志愿红”在河畔蔓延开来。虽然天气炎热,但大家积极参与,分工协作,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人的优良品质,并在横幅上进行了“共享一片蓝天、共饮一江清水”保护汉江母亲河安全北上主题签名。

“保护母亲河,仅靠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只要我们团结一心,我们的生态环境定会变得更加优美。”志愿者吴璇说道。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志愿者们环境保护意识,还传递了生态文明理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当生态文明的“建设者”“守护者”“宣传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交控青年担当。


本次志愿服务是安康管理所团支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下一步,安康管理所团支部将继续动员、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带头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团员的骨干带动作用和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深情献礼!